8月12日上午,按照济南海事局领导的相关要求,航海学院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举办的船员管理系统升级完善项目的线上培训。根据济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济宁市内人员在航海学院会议室集中培训,济宁市外人员居家进行线上培训。

 

 

首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领导对近期船员培训、考试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在船员计算机终端适任考试中利用无线摄像头和无线耳机等手段进行作弊的事件,以及某院校违规进行GMDSS项目培训事件。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领导要求各级海事管理机构应进一步加强监管,各培训院校(机构)要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规范培训、诚实考试,以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其次,山东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就船员管理系统和船员管理申报系统功能升级、公开查询网站功能升级、自助终端功能升级等内容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和培训,各位参训教师感觉收获颇丰。

 

 

线上培训结束后,航海学院院长李敬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要求:考试中心要注重对计算机终端设备进行检查并加强考试管理工作,防止出现考试作弊行为;航海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培训项目的管理,要严格按照海事局审核通过的确认课程进行培训;航海学院申办员要加强船员管理系统和船员管理申报系统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力求做到业务精湛、申报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