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勇敢者的职业!

 

 

早在7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人类就利用原始的舟筏在海上航行,拉开了航海的序幕。近年来,世界航运业的发展对海员尤其是高级船员的需求日益强烈,据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的统计和预测,到2025年,全球船员需求量为137.3万人,未来10年间海员需求量在以7.2%增幅迅速递增。而据权威专家统计,高级船员年流失率高达10%,因此,高级海员的缺口在相当长时间内将难以得到改善。此外,发达国家远洋船队船员主要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目前,我国外派海员份额排世界第三位,但仅占国际市场份额的6.2%左右,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因此优秀的航海类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将长期存在。

交通运输部从国家发展的整体布局出发,提出了我国到2022年实现从航运大国向航运强国的转变、从船员大国向船员强国转变的发展战略。据统计,我国经济发展,对外贸易的依赖度已经超过60%,而海运承担了90%以上外贸运输任务。2019年底,我国拥有的海运船队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航海国。航运业的快速发展,船舶驾驶人才的巨大需求,使航海技术专业迈入最佳的发展机遇期。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海技术专业作为培养航海家的摇篮,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船舶驾驶、船舶运输管理等方面知识的高级航海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国际(国内)航运企业、港航物流企业、海警、边防、渔政等机关事业单位就业,从事船舶驾驶、航运业务管理、海事管理、航运安全管理、船员教育和培训等工作,就业率在96%以上。 

 

毕业生工作环境好,船舶设备先进,安全度高,生活条件优越;收入高、开销少,上船期间衣、食、住、行、医疗及基本生活用品全部由船方免费提供,个人财富得以迅速积累;全球航行,免费环游世界,品味多元文化,结交国外朋友,人生阅历广阔;游历世界风光,体验发达国家风土人情及旅游饭店业高水平服务,习得先进的管理经验,个人发展前景远大!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海学院热忱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