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办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体师生沉着冷静地对待新冠疫情,上好复学第一课。航海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管老师于5月28日、29日分别针对18级、19级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疫情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由苗新波书记主讲,培训过程中,苗书记向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详细梳理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日检工作制度》、《学生缺勤跟踪制度》等相关制度要求,使全体学生对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应急演练涉及地点包括教室、宿舍、食堂。苗书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应急操作流程,而后同学们反复演练了应急情况下的上报流程。通过复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以后真正遇到突发疫情时一定能够更加从容的去面对。

 

此次疫情虽然凶猛,但是航海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奋勇抗争以昂扬的斗志、无畏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