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紧张而充实的军训刚刚结束,航海学院于9月17日-18日组织开展了系列专业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各教研室相关教师、相关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业教育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对相关专业实训室设备设施的参观认知;二是由各专业带头人对新生进行的相关知识讲座。

 

 

9月17日下午,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国际邮轮乘务、港口与航运管理四个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老早就打开并调试好相关设备,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教师们在向新生详细介绍设备的名称、用途及操作注意事项的基础上,还热情地为同学们进行了相应的示范操作,进而激发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并不时的进行拍照记录。

 

 

9月18日上午,各学科带头人为新生开设了专业知识讲座,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向同学们讲述了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目前相关行业用人需求及薪资待遇水平,使新生对所学专业及个人未来发展的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活动,全体2021级新生对航海学院实训室建设情况、专业师资配置情况及航海学院管理团队的建设情况均有了清晰的认知,同学们很庆幸自己报考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海学院的相关专业,同时下定决心,珍惜美好青春时光,努力做到自尊、自立、自强。相信他们会以本次专业教育活动为起点,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努力和拼搏,毕业前考取心仪的适任证书,自己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也为国家顺利实施“经略海洋、向海图强”的海洋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