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山东省船员培训中心采用混合所有制模式创办的特色二级学院。设有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和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三个专业,组建成为服务于山东建设“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现代航海类专业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工46名,其中船长、轮机长13人,专业教师全部具有海上或海运企业的工作资历,是一批理论功底深厚、实操业务扎实、航海经验丰富且均已通过海事局师资考试的“双师型”教师。    

 

 

学院教学资源丰富,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建成了航海实训中心、航海水上训练中心、轮机实训中心及实训船等四大实训基地,配套建设了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远程考试中心等满足船员和港行人员培训及考试的相关设施设备。  

   

 

 

学院秉承“教学管理一体化,凝聚育人正能量”的办学理念;实施“半军事化管理”的育人模式;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学生个性特点,因材施教,立德树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型航海类人才。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先后与中国远洋总公司、中国石化总公司、江苏隆泰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嘉年华邮轮集团等海运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学生毕业后可选择就业于上述校企合作企业,最高年薪达25600美金(折合人民币为18万余元)左右,真正实现了“高端优质就业、免费旅游世界”的莘莘学子之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