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航海学院于1526合堂教室召开了2018级适任证书考试总结暨2019级考证复习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济南海事局宋立森处长、航海学院院长李敬福、副书记苗新波、副院长赵传贝、质管办主任陈尚云以及各科任课教师。

 

 

首先,宋处长率航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今年一次性通过适任证书考试的五位同学进行了颁奖活动。随后,六名大证考试成绩优异者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考证感言,将其经历考试的经验和体会毫无保留地分享给2019级即将冲刺适任证书考试的学弟们。这六名同学从复习的准备、复习时间安排、心态的调整到每一门课的复习策略都做了详细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即将进入考证复习的2019级的学弟们。

 

 

济南海事局宋处长做了重要发言,宋处长提到今年航海学院适任证书考试的一次考试通过率达到33%,在全省航海类院校中名列前茅。从通过考试的同学们的发言中深刻感受到,今年之所以考试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航海学院领导、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2018级同学刻苦努力学习是分不开的。宋处长鼓励同学们说,航海专业适任证书的考试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证书的考试主要侧重基础知识的应用和航海法律法规的应用,只要大家按照老师的思路和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充分利用好接下来5个多月的复习时间,有了今年的经验,2019级的适任证书考试明年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李敬福院长对宋处长长期以来对航海学院的各项工作的精心指导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2018级通过考试的同学的精彩发言分别给予了热情点评,并高度赞扬了几位同学身上所体现出的“刻苦学习、不畏艰难、敢于成功”的“航海人”精神。接着以“以梦为马、敢梦敢当”,“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拼搏、超越自我”为题,激励2019级的同学们以2018级的同学为榜样,坚定信心、不怕吃苦,严格按照老师计划和要求做好各门课程的复习,抢抓时间,扎实复习,力争明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航海学院副书记苗新波、副院长赵传贝及质管办陈尚云主任,分别就2019级复习考试期间住宿安排、学生管理、复习计划、检查督导等相关环节作了安排性发言。最后,2019级同学分别回到各自教室,由各教研室相关指导教师为同学们作了更加详尽的考前复习动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