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天津中运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运集团)蒋晓惟总裁一行三人,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海学院来访,航海学院院长李敬福、党总支副书记苗新波、副院长赵传贝等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在1408会议室与宾客展开了热烈而友好的会谈。

 

 

李院长对蒋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海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变化情况,重点向客人介绍了近年来航海学院适应国家“经略海洋、向海图强”战略需求,在努力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抓紧抓实船员培训质量,学生适任证书通过率不断提升的相关情况,2020年度机工、水手通过率并列全国第一,“三副”适任证书通过率位居山东省第四;而在今年五月中旬刚刚考过的第05210504期“三副”理论考试中,学生一次性通过率达73.53%,该期的“三管”理论考试中学生一次性通过率也达到了50%。李院长对中运集团在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

在谈及航海学院未来的发展趋势时,李院长期待与中运海运集团展开更加务实、紧密的校企合作,双方围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企业员工培训需求、科研课题开发、技能竞赛交流等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尽快建立校企双方信息沟通和经验共享的常态化机制,以推动企业生产发展和学校航运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共同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