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促进学部学风和班风建设、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展现校园公寓文化风采,营造团结、求实、积极、进取的公寓文化氛围、创造和谐的公寓环境,航海学院团委学生部主办了“2018届航海学院宿舍文化节活动”。

2018年11月21日,航海学院宿舍文化节宿舍形象设计大赛评选活动正式开始,由航海学院学团办公室及2018级各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评比以宿舍整洁、卫生、新颖为评判标准,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每个宿舍前期都做了精心准备,整个宿舍焕然一新。

各参赛寝室须确定自己寝室的风格,如文雅、温馨、活泼等。形象设计可通过装饰、墙壁、天花板或悬挂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或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或利用照片、气球、彩带等装饰;寝室环境评比由宿管部工作人员和学生会同学一起到各个寝室进行检查打分。寝室环境评比主要指寝室日常卫生状况。该部分通过平时检查结果和文化节期间临时随机抽查完成。其中包括:宿舍的整洁情况(包括床柜盆鞋等)舍员的精神文明(例如对检查人员的态度,宿舍内空气的良好程度等)。

本次宿舍文化节不仅给个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全系学生积极参与,展现了航海学院协作精神和凝聚力,,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使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发展,培养同学之间的集体荣誉感,和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也使航海学院树立了良好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