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5”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我们所享受的一切都源于自然的馈赠,然而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报道,现在全球有100万种动植物物种面临灭绝威胁,没有哪个时刻比当前更迫切地需要我们关注并遏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因此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呼吁大家“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为增强同学们关爱自然的意识,提高保护环境的能力,航海学院于6月3日下午两点开展了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期间,各班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了严峻的环境问题:生存危机,50%的江河水流量减少或被污染,导致1/3土地面临沙漠化进而使得全球近80个国家超10亿人的饮用水无法得到保障;生物濒危,25%的哺乳动物、12%的鸟类濒临灭绝;健康隐患,1/4人类所患疾病与环境恶化有关。

活动组织者号召大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向身边的朋友分享目前世界和我国生物多样性的现状以及未来将发生的变化情况,大力宣传环保倡导,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刻不容缓;注重培养尊重生命、尊重其他生物种的生存权的观念;动员身边的朋友成立自然保护团体,开展相关方面的活动,如参观野生动物园、植物园等,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濒危野生动植物,同时坚决不食用濒危动植物。

通过活动,同学们深感“关爱自然、保护环境”责任之重大,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学以致用,为“关爱自然,终结生物多样性丧失”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